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我国首列出口新能源轻轨车辆在河北唐山下线 将服务于阿根廷胡胡伊省

新华社 2023-06-07 10:13: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我国首列出口新能源轻轨车辆在河北唐山下线 将服务于阿根廷胡胡伊省

    6月6日上午9时许,中国中车出口阿根廷新能源轻轨车辆首列车在中车唐山公司下线,这也是我国新能源轻轨车辆首个出口项目。这款新能源轻轨车,具有可拓展多种动力模式、灵活可变编组等功能,将服务于阿根廷胡胡伊省。

    据介绍,列车采用成熟的六轴铰接平台,最高运行时速60公里,两端均设有驾驶室,可双向驾驶,既可多个单元灵活编组,也可多组列车重联运行,载客定员从72人到388人灵活调整。

    轻1.jpg

    6月6日,中车唐山公司工作人员在即将下线的新能源轻轨车内巡检。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阿根廷胡胡伊项目于2022年5月签约,同年10月在中车唐山公司开工。据了解,列车的外观线条和配色以阿根廷世界文化遗产乌马瓦卡山谷为主要特征,并采用独特的广角观景窗设计,为游客乘车观光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阿根廷有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列车采用全电池驱动,在车厢顶部设置两个电量为352千瓦时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契合绿色出行、舒适安全的设计理念。(记者高博、吴梦)

    责任编辑:张雨萌

    下一篇: 全球连线丨首车下线!中国首次出口阿根廷新能源轻轨车辆
    视频直播
    直播|“河北省支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

    预告|不负青春,为梦想而战!——直击2023河北高考第一天

    回放|全国民族器乐展演开幕式——《团结就是力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