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障畅通、应急服务、办理临时身份证……唐山多警联动护航高考

河北新闻网 2023-06-07 16:28: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障畅通、应急服务、办理临时身份证……唐山多警联动护航高考

    河北新闻网6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徐红芝、张海健)今天是2023年高考第一天。为全力护航高考,助力考生冲刺梦想,唐山市多警联动、协同配合,精心做好道路安全、校园安保等各项工作。

    1.jpg

    图为唐山市公安交警在考点周边指挥道路交通。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在唐山市区的各高考考点,公安民警早早到达现场,开始对考场及周边人员清理疏导和考生引导,避免人员聚集。特巡警大队组成应急处置队伍,加强考场周边地区的巡逻,强化社会面重点目标及考场周边治安巡逻,确保有效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同时,在考试期间加强治安防控,全力维护考点周边秩序,护航考生平安赴考。

    为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根据考点地理位置、周围环境等设置考点警戒线,视情况开辟临时停车场和停车泊位,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接送考生车辆交通疏导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避免发生影响高考的交通堵塞,严格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机动车鸣号等噪声。

    2.jpg

    图为唐山市公安民警帮助考生解决问题。唐山市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高考期间,唐山市公安机关在各考点入口处设立“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点”,在醒目位置张贴标示牌。对考生遗失、遗忘身份证的,民警通过核查,出具临时身份证明,保证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以考点为中心,唐山市公安局还统筹巡特警、交警、派出所民警等警力资源,组建护考小分队,用心用情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应急、暖心服务,全力保障考生安全及时应考。

    责任编辑:闫漪

    下一篇: 雷阵雨+大风+冰雹!河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江山如画》

    回放|“河北省支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

    回放|不负青春,为梦想而战!——直击2023河北高考第一天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