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重振“两汽一拖”产业雄风再传好消息:“红星”升起

河北新闻网 2023-06-07 21:27: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邢台重振“两汽一拖”产业雄风再传好消息:“红星”升起

    河北新闻网6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华戎一拖”订单不断、长征汽车销售看涨……今天上午,邢台市“两汽一拖”(长征汽车、红星汽车、邢台一拖)产业发展再迎好消息:红星汽车首发车型BOX1亮相。据悉,这是一款纯电动车型,其功能定位为新能源城市物流车。

    1.jpg

    红星汽车首发车型BOX1。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河北红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汽车”),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一批国有造车企业之一,始建于北京,1970年迁至邢台,是国内最早的“旅行车”制造企业,红星旅行车曾在国际市场上被誉为“东方美人”,曾出口美国等国外市场。红星汽车是国家工信部目录内整车生产企业,拥有传统燃油和新能源汽车整车双生产资质,可生产货车(皮卡)、专用车(货车类)、多用途乘用车、轿车等多种车型。

    因种种原因,红星汽车一度停滞不前。今年4月,宁波知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邢台市信都区深化合作,红星汽车自此驶入发展新征程。

    据了解, 红星汽车首发车型BOX1具有“多拉、快跑、强大、美好”等鲜明特点,是国内首款全正向设计研发的新能源城市物流车型,其采用纯电动力,货箱容积达到6.3立方米,最大时速90公里,且能够面向大客户定制需求设计,同时满足物流小哥各类场景需要。同时,红星汽车将创新实行“只送不卖”的商业模式,以期迅速打开市场。据介绍,该车型将于今年8月份量产,预计年内产销3000辆以上。未来,红星汽车将研发生产更多车型。

    2.jpg

    当天,邢台市信都区举行新能源汽车及其配套产业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当天,邢台市信都区还举行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推介大会,红星汽车与木牛流马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战略合作项目。杭州吉高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60GWH电池项目、南京邦奇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电驱动项目等相继签约落户信都。

    信都区拥有德龙钢铁、中钢邢机、邢台钢铁等企业,是邢台市的工业根基。除长征汽车、华戎一拖外,该区还拥有永任环卫车、中惠通新能源特种车等企业,产业链条愈发强健,以新能源汽车为主导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今年5月,河北邢台信都经济开发区获批成立,明确将汽车、拖拉机及其配套产业,德龙钢铁及其配套产业作为开发区产业发展方向。“我们将振兴‘两汽一拖’产业作为‘一号工程’,举全区之力建设国家级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精准化、高质化、多元化发展。”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表示,信都区倾力打造“让企业家感到舒服”的营商环境,坚持“围墙内的事帮办,围墙外的事包办”,统筹资源,凝聚合力,携手企业共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未来。

    责任编辑:闫漪

    下一篇: “地名里的河北”微视频①丨河北为啥简称冀?
    视频直播
    回放|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江山如画》

    回放|“河北省支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

    回放|不负青春,为梦想而战!——直击2023河北高考第一天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