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各地各部门通力协作护航高考

河北新闻网 2023-06-08 17:30: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各地各部门通力协作护航高考

    河北新闻网6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今天,高考进入第二天。河北省教育、公安、卫生等部门通力协作,全力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为保障考生的身体健康,各学校和考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健康宣传教育,增强考生健康意识,提醒考生规律作息、合理饮食,减少聚集和流动,切实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谨防因身体原因影响正常考试。此外,河北省还加强医疗保障,在各考点配备了专业医护人员,并设置专门医疗保障组、配备救护车辆,为考点医疗救治、应急处突做好准备。同时,指定专人对考场、试卷保管室等场所进行消毒消杀。

    听力考试在外语科目考试中至关重要。高考英语听力考试采用由考点统一使用有线广播系统或考场播放器进行放音的方式,其他语种采用考场播放器放音的方式。考前10分钟,开始试听。下午外语科目考试期间,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河北省各考点周边开启“静音”模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听力考试外部环境。石家庄交警在考点两侧相邻路口设置禁止鸣笛标志,考试期间禁止水泥搅拌车、大型货车通行考点门前道路,减少交通噪声对考生的影响。石家庄公交集团的全体公交车长严格执行“禁鸣”规定,途经各考点周边时,一律禁止鸣笛。

    6月9日,将进行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再选科目考试。其中,上午8时30分至9时45分考化学、11时至12时15分考地理,下午14时30分至15时45分考思想政治、17时至18时15分考生物。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由于考生是从这4门再选科目中选择2门参加考试,考生要牢记再选科目的考试时间、考场号、座位号,避免记错时间,进错考场,坐错座位。

    责任编辑:闫漪

    下一篇: 修复滨海湿地2061.7公顷!河北省海洋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视频直播
    回放|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一场)

    回放|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水阔山海间》

    回放|“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