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截至目前,从外调水5.37亿立方米!河北沧州实施跨流域调水破解水资源短缺

河北新闻网 2023-06-08 18:17: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今年截至目前,从外调水5.37亿立方米!河北沧州实施跨流域调水破解水资源短缺

    河北沧州:实施跨流域调水破解水资源短缺

    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已从外调水5.37亿立方米

    沧州.jpg

    沧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摄

    河北新闻网6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今年以来,沧州市下大力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实施跨流域调水。截至目前,沧州市已从外调水5.37亿立方米。其中,利用大运河引水2.24亿立方米,保障了大运河沿线农业、生态用水,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沧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多年来,为解决缺水问题,沧州市先后打通了4条引黄线路、三条上游水库引水线路和两条从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引水线路。为确保跨流域调水引得来、蓄得住、用得好,为沧州提供更为充沛的水资源保障,沧州市将继续实施水系连通提升改造工程。目前,沧州市跨流域调水骨干网络工程已基本形成,但市内输水工程不完备、不配套的现状,制约了外调水的高效利用。沧州市正组织谋划一批配套项目,保证输水畅通,增加调蓄功能,解决输水工程标准偏低问题,提高外调水利用率,充分发挥工程效益。

    沧州市大运河引水水源主要有黄河水、长江水和上游水库水。今年以来,沧州市利用潘庄引黄线路引调黄河水、利用南水北调东线引调长江水、利用上游岳城水库引水为大运河持续开展引调水工作。通过三水源联合调度,已利用大运河引水2.24亿立方米,保障了运河沿线农业、生态用水,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责任编辑:闫漪

    下一篇: 河北省各地各部门通力协作护航高考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水阔山海间》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一场)

    回放|“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