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曹妃甸海草床修复:完成鳗草种子播种262万粒

中国新闻网 2023-06-08 19:44: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曹妃甸海草床修复:完成鳗草种子播种262万粒

    6月7日,记者从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目前唐山市曹妃甸区海草床修复已完成鳗草种子播种262万粒,鳗草种苗移栽150万株,裸斑区基质修复逾10万立方米。

    海草床是重要的近海海洋生态系统之一,在维持海洋生物多样性、水质净化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2022年,唐山市曹妃甸区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启动。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海域海草床分布面积为43.16平方千米。该项目通过对曹妃甸区龙岛西侧及北侧浅水海域的海草床开展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遵循“自然修复为主,人工干预为辅”的原则,对受损海草床采取贴近自然的修复措施,如种子播种、基质修复、种苗移栽等手段,营造一个健康可持续的海草床生态系统。(谌诗雨 视频来源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

    责任编辑:张晓晴

    下一篇: 【学习】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
    视频直播
    直播|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水阔山海间》

    直播|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一场)

    回放|“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