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保障联合收割机及农机运输车辆顺畅高效通行

河北新闻网 2023-06-08 21:28: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保障联合收割机及农机运输车辆顺畅高效通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为切实提高“三夏”生产农机运输服务水平,全力支撑“三夏”农业生产,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统筹做好农机运输供需对接,加强收割机及农机运输车辆通行服务保障,有效落实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及时协调解决运输不通不畅问题。

    强化统筹协调。结合石家庄市路网分布和小麦种植分布情况,提前研判农机运输需求,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做好超限运输车辆政策宣传,引导机手依法依规选择适宜运输车辆;会同公安交管部门做好路网运行监测,建立完善应对高峰交通量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妥善处理突发问题;组织收费公路运营管理单位优化通行方式,确保农机运输车辆高效通行。

    加快证件办理。全面推行《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网上办理,做到即申即接即办,随时办理。在收费站、服务区张贴《联合收割机运输车辆明白纸》,引导司机及时办理相关证件。主动对接服务,与相关运输服务企业主动沟通对接,根据申请提供上门办理服务。

    开辟“绿色通道”。对于持有《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和《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优先保障便捷快速免费通行。对未办证车辆,采取先免费通行、后提醒办理的方式,保障顺畅通行。依托12328交通服务电话,畅通应急运输保障电话,即接即转即办,“一事一协调”,及时协调解决农机运输不通不畅问题。

    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利用收费站、服务区等场所,设置“跨区机手接待服务站”,为机手提供停车休息、饮水就餐、车辆免费加水等便民服务。及时提供路况信息,有效提高农机跨区作业通行的安全性和时效性。

    责任编辑:闫漪

    下一篇: 先检查后住院,检查费用纳入住院费用结算!河北沧州开展“预住院”费用医保支付工作
    视频直播
    直播|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一场)

    回放|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水阔山海间》

    回放|“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