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确保安全用电,护航“三夏”生产

河北新闻网 2023-06-09 15:39:09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确保安全用电,护航“三夏”生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俊)眼下,正值小麦开镰丰收时刻,为确保“三夏”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检查排灌表箱、漏电保护器等电力设施运行情况,确保夏收高峰期安全用电无忧。

    辛集1.jpg

    在旧城镇刘章村,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正在对麦田的电力设施巡视测温,避免温度过高发生线路烧断等问题,并仔细检查电线杆、拉线部分、排灌表箱等设备警示标志是否完好,避免操作不慎引发线路故障。同时,向村民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确保夏收期间农户安全用电,全力护航“三夏”保丰收。

    辛集2.jpg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旧城镇供电所职工张照表示,接下来,旧城所将指派专人到田间地头,将继续加强对农用供电线路、灌溉变压器和机井电力设施的排查力度,做好安全用电宣传和现场走访,确保“三夏”期间供电安全可靠,助力夏粮颗粒归仓。

    据了解,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已做好“三夏”期间供电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三夏”保供电方案,当地组成了16支供电服务队,配齐抢修人员、车辆和备品备件,全面做好麦收前线路及供电设施隐患排查,目前已完成全市225条配网线路、设备的巡检工作。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解密辛集高质量发展密码
    视频直播
    预告 | 全国民族器乐展演——《中轴》

    预告 | 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二场)

    回放|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一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