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辛集发布 2023-06-13 15:22: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今年以来,辛集市纪委监委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了一批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平公正、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典型问题通报
    一、市生态环境局原党组成员李晓亮吃拿卡要、刁难企业问题。
    2020年至2021年,李晓亮利用职务便利,以为企业介绍员工名义收取好处费,向管理对象推销白酒;在负责某招投标项目中,故意拖延与中标企业签订采购合同,对企业经营造成不良影响。李晓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4月,李晓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级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二、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魏毅超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
    2020年至2021年,魏毅超利用工作便利,多次为其与亲属共同经营的企业承揽公路养护工程项目,谋取个人利益,破坏公平竞争市场秩序。2023年4月,魏毅超受到记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金超履职不力问题。
    2020年3月,张金超在办理某财产保全案件过程中,未采取有效措施对相关财产进行查封,在未告知申请人情况下做出部分保全结案,致使该案长期无法执行到位,损害企业利益。2023年2月,张金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问题,有的任性妄为、有的以权谋私、有的推诿敷衍,暴露出一些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纪法意识不牢,严重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损害辛集市营商环境,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要求背道而驰,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深刻汲取通报典型问题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鲜明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亲商安商的发展环境、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亲清统一的政商环境。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集中整治阻碍和制约营商环境的“中梗阻”问题,严肃查处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甚至收受贿赂等问题,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为辛集市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周莉 刘思萌)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河北辛集西王封村:蟠桃喜丰收,结出“致富果”
    视频直播
    直播|2023纵览中考访谈—正定中学、二中润德学校、一中东校区

    纵览中考访谈—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联邦外国语学校

    回放|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沂蒙史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