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纵览帮办|一节课没上过,“新东方烹饪学校”为何迟迟不退费?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08-09 16:38: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纵览帮办|一节课没上过,“新东方烹饪学校”为何迟迟不退费?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培培)“我一节课都没有上过,申请了退学退费,多次询问退费进度,却迟迟得不到准信儿。”近日,廊坊市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他在石家庄市栾城区新东方烹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报了一个月的中餐短期班,预交了5000元学费,可入学前却被告知还要补交费用,于是他提出了退费申请,可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王先生迟迟未收到退费。

    王先生说,他一直想学一门技能,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石家庄市栾城区新东方烹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推广信息,就加了工作人员的微信。“我听说过这个学校,算是老品牌了,觉着应该比较正规。”王先生称,和工作人员一番沟通后,今年3月6日,他报名了为时一个月的中餐短期班,并通过扫码支付的方式,向“石家庄市栾城区新东方烹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支付了5000元学费。

    王先生提供的交费记录截图

    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没有时间,他报名后并未立即入学,而是和工作人员商定于今年7月份入学,让他想不到的是入学前被告知还要补交学费。“6月29日,我向工作人员咨询入学的事儿,他告诉我之前交的5000元只是订金,还要补交2200元才能入学,也没有说这笔钱属于什么费用。可是当初售课时,招生老师并没有说补交费用的事儿,只是说原价9000元的课程,交5000元就可以定下来,这让我以为5000元就是所有的费用。”王先生说,他认为后来让交的2200元属于额外收费,而且石家庄市栾城区新东方烹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未在公共场合公布收费标准,他觉得费用不透明,怕上当受骗,于是29日当天就提出了退费申请。但当天工作人员并未同意退费。

    王先生说,经过他和工作人员多次沟通,石家庄市栾城区新东方烹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同意了他的退费申请。7月中旬,工作人员要走了他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照片,然而,之后就没有下文了。“我一节课都没有上过,他们理应把学费退给我。”王先生称,但他到现在迟迟未收到应退回的5000元学费。

    8月8日,记者拨通了石家庄市栾城区新东方烹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公开电话,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让他联系班主任就可以,我们这边是招生办不清楚退费过程。”随后,工作人员表示热线电话不能长时间占线,便匆匆挂了电话。

    几分钟后,记者接到了石家庄市栾城区新东方烹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电话,工作人员向记者询问了王先生的个人信息,并表示会帮忙对接退费事宜,“我们这边会和本人联系的。”

    发稿前,记者再次联系王先生,“新东方烹饪学校没有人联系我。”王先生说。

    责任编辑:张培培

    下一篇: 打击“洗洞”盗采金矿!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获评表现突出单位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3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巨鹿:金银花里摘“金银”致富增收好“光景”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