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纵览帮办|出险月余,交强险理赔款迟迟不到位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08-09 19:05: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纵览帮办|出险月余,交强险理赔款迟迟不到位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卢伟丽)“本来是一起普通的双方责任交通事故,双方的商业险承保公司人保财险早已走完定损、拍卖、赔款等流程,但是主责方交强险的投保公司国任财产保险理赔款却迟迟不到位。”近日,石家庄读者刘先生反映了他在理赔过程中的遭遇。

    刘先生告诉记者,6月19日,他爱人张女士驾驶一辆上海大众POLO轿车在鹿泉区山前大道与君乐宝路交口处,与刘女士驾驶的上汽荣威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经鹿泉交警大队认定,荣威方主责,POLO方次责。

    “荣威汽车交强险投保公司为国任财险,第三者责任险投保公司为人保财险,POLO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投保公司均为人保财险。事故发生后,经人保财险方面鉴定,POLO已达到报废标准,经过拍卖,7月中下旬,人保财险分两笔把理赔款56000多元打给了我爱人,把交强险的理赔款也打给了荣威车主。全程都是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及时告知理赔进展情况。但相比之下,国任财险的理赔过程却让人大跌眼镜。”刘先生说。

    刘先生告诉记者,按照交强险财产赔偿限额最高2000元的标准,作为主责方投保公司的国任财险应赔偿POLO方的金额应为2000元。6月21日,一位自称国任财险负责查勘理赔工作的刘姓工作人员主动加了刘先生的微信,经过沟通,说要根据人保方面的理赔情况再赔偿。

    7月18日,在人保财保已全部理赔完成的情况下,刘先生在微信上问刘姓工作人员进展情况,并把银行卡号等信息发了过去。

    刘先生说,7月19日,他再次通过微信联系刘姓工作人员,刘姓工作人员让提供维修发票,在被告知车已报废后又让提供报废手续。刘先生把报废手续和张女士的银行卡和身份证照片发了过去。刘姓工作人员承诺:“今天弄了,我给你个信儿。”

    “可是到了7月20日下午,刘姓工作人员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刘先生说,他只好再次联系,得到的回复是,已经跟公司说了,自己在外边,等回公司给看看处理到哪了。“但是不知为什么,之后刘姓工作人员便不再回复我的信息,电话不是不接听,就是拒接。”

    刘先生说,没办法,他只好致电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几经周折,找到了一位“刘经理”的电话。“但无论我怎么拨打,这位‘刘经理’一直都是不接听的状态,也不回电。”刘先生说,他很困惑,要通过什么样的途径,才能拿到国任财险这2000元的赔偿款呢?

    8月4日,记者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刘经理”,“刘经理”表示,他是国任财险石家庄中支公司负责定损查勘的工作人员,“交强险赔付性比较高,不可能因为2000元不处理。”对于刘先生打不通电话的问题,这位“刘经理”表示,他每天电话比较多,可能会出现漏接听的情况。在了解投保车牌号之后,“刘经理”表示,会去查一下。十几分钟后,记者再次联系,“刘经理”告诉记者,已经跟刘先生联系了,因为没有收款人的身份证信息,赔偿款打不过去。“负责收集信息的工作人员变更了,导致案件滞留,我们会尽快解决。”

    然而,至8月9日,记者联系刘先生,他表示,国任财险的理赔款仍然没有打过来。


    责任编辑:卢伟丽

    下一篇: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3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巨鹿:金银花里摘“金银”致富增收好“光景”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