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百姓办实事!衡水冀州区百货公寓居民用水难题解决了

河北新闻网 2023-08-19 10:14: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为百姓办实事!衡水冀州区百货公寓居民用水难题解决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培培)“我们小区的供水主管道终于接通了,现在水流量很大,终于可以正常用水了。”8月16日晚,家住衡水市冀州区百货公寓小区的张先生打开家里的水龙头,望着顺畅流出的汩汩自来水,对两个月来通过阳光理政平台推进解决的这一用水难问题,向河北新闻网发来了感谢信。

    图为供水主管道接通后,张先生家自来水管流出的水量变大。网友张先生供图

    据张先生介绍,百货公寓小区是建于20世纪九十年代的家属院,有两排联排别墅和一栋4层楼房,共有30余户居民,小区供水不是抄表到户,而是几户人家共用一个水表,缴纳水费时需各家分摊,随着自来水管日渐陈旧,“跑冒滴漏”现象很严重,居民不仅要承担水损,还要过着用水“涓涓细流,时有时无”的日子。“水压低,水流量很小,智能马桶没法儿使用,高峰时段水流量更小,只能错峰用水。”张先生称,去年8月份居民终于盼来了水表分户改造的好消息,但没想到改造工程却留了个“小尾巴”——小区新供水管道迟迟不能接入自来水主管道,还是使用旧管道,供水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无奈之下,张先生于今年6月在阳光理政平台发布求助信息,希望平台能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居民用水问题。冀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阳光理政平台回应称,百货公寓小区2022年改造施工时在东侧设计了新的供水主管道,但由于施工临近冬季,环境温度过低,达不到管道安装的条件。目前,该小区自来水主管道计划从西侧胡同重新铺设,管材已准备好,计划6月底前铺设完成,从根本上解决居民水压异常问题。

    图为百货公寓小区水表分户改造现场。网友张先生供图

    8月5日,张先生再次在阳光理政平台上留言称,小区西侧胡同管道已铺设,但仍没有并入主管网,天气炎热,旧管道水压低,居民用水非常不便。8月14日,衡水市冀州区住建局回复称,因自来水主管道不能及时铺设耽误了百货公寓自来水管道置换水源。目前,自来水主管道已铺设完毕并与小区内主管道接通,正在进行压力测试,预计本周内完成小区自来水置换。

    8月16日晚,百货公寓小区自来水置换完成,困扰30余户居民的用水难题迎刃而解。

    8月17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张先生,他再次表达了对阳光理政平台、冀州区住建局为百货公寓小区解决用水难题一事表示感谢。张先生称,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施工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进而影响了施工进度,他表示理解。“相关单位一直在推进这件事,住建局多次到施工现场检查,昨天他们还有工作人员到小区检查,并提醒居民前几日的水先不要饮用,可以用来擦地洗衣服。还有衡水市冀州区自来水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加班到晚上八九点,检测管道是否存在漏水点。”张先生说:“现在水流量大了,交费也更方便了,直接在网上就能交费,困扰多年的用水难题终于解决了,大家甭提多高兴了。感谢你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为百姓办实事。”

    责任编辑:张培培

    下一篇: 约谈负责人!河北廊坊大城县两处无证经营停车场已被责令关停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2023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