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聚焦省运会 | “邯郸造”发电玻璃助力省运会

邯郸日报 2023-09-04 16:04: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聚焦省运会 | “邯郸造”发电玻璃助力省运会

    1号步梯、2号步梯、特邀持票人员由此上楼……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场馆外,一处处导引灯箱引人注目。这是用碲化镉光伏发电玻璃制作的智慧灯箱,它可以在没有接通任何外部电源的情况下点亮。在省运会开幕期间,它将为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观众朋友们提供全天候指引服务。

    据了解,场馆内外共有30块这样的指引牌,围绕场馆中心外围1.5公里环形分布。指引牌的发电玻璃由经开区邯郸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生产,为场馆提供了绿色、高效、清洁的电能资源,全力支持“绿色省运”,推动建筑向零能耗转型升级。

    碲化镉发电玻璃具有弱光发电、耐湿热性强、安全性能佳等特点,用它制作的智慧灯箱有以下优势:该产品采用低电压供电方式,在人员密集场所,相较常规电压更加安全;太阳能物联网系统实时跟踪智慧灯箱储能发电情况,自动远程监控、调节灯箱亮度和亮灯时间;相较传统灯箱节省人力物力,只需常规摆放就可实现发电;对光照角度不受任何限制,即使背对阳光,也可以发电。


    责任编辑:余妍

    下一篇: 一线直击 | 涿州老街“烟火气”渐浓
    视频直播
    预告 | 中国·石家庄五人制足球国际争霸赛(9月4号)

    回放|中国·石家庄五人制足球国际争霸赛

    回放|“庆丰收 助振兴 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 河北品牌农产品“六进”消费帮扶系列活动石家庄站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