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新增三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县)建设试点

河北新闻网 2024-01-17 07:12: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新增三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县)建设试点

    河北新增三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县)建设试点

    已累计获批一个示范城市,两个试点城市,五个试点县和一个试点园区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1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县的通知》,公布新一轮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县名单。试点时限自2024年1月至2026年12月。其中,河北省秦皇岛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迁安市、宁晋县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

    近年来,秦皇岛市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知识产权事业得到迅速发展。2023年,该市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达到36家。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84.95,持续保持全省前列,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增幅全省第一。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0年全省领先。试点期间,秦皇岛市将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制度体系、保护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

    迁安市商标有效注册量达4765件,拥有发明专利363件,高价值专利89件,2023年专利权转让数量85件。2023年,作为发起方之一,与全国164个区(县)联合签署县域知识产权保护跨区域协作协议,为企业、群众提供知识产权跨区域协同保护渠道。

    宁晋县培育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标杆企业。截至2023年年底,宁晋县拥有驰名商标10件,专利授权927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8件。

    省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市县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导市县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优化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保障资源投入,省市县联动,合力建设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标杆。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以来,河北已累计获批1个示范城市,2个试点城市,5个试点县和1个试点园区。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2024年河北春节戏曲晚会|这戏腔,一开口就是专业范儿!
    视频直播
    回放|“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2024河北文旅走进山西宣传推广活动

    回放|探馆2024创新产业链和合作促进大会:体验科创未来的无限可能

    回放|“河北省2023年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