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冀州区冀建胡同小区改造经验获全国推广

河北新闻网 2024-01-17 07:23: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衡水冀州区冀建胡同小区改造经验获全国推广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 实习生王婧伊)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在总结各地经验基础上,发布全国第八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供各地学习借鉴。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建胡同小区改造经验做法,作为盘活利用存量资源的典型案例列入其中,在全国推广。

    冀建胡同始建于1996年,原有两个家属院、4栋居民楼,因建成时间久远,改造前道路狭窄、居民活动空间狭小、排水管道年久失修、雨污排水不畅等问题较为突出,停车难、乱停车现象日益严重,诸多配套设施需要完善,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居民改造愿望强烈。

    衡水市冀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对冀建胡同进行规划设计,充分考虑胡同周边环境和公共空间,强化配套基础,将两个家属院合并成一个小区,着力建设现代化、立体式的完整社区。

    改造过程中,衡水市冀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与冀建胡同旁边的一家建筑公司签署土地使用权置换协议,利用该公司的老旧厂房拆除腾空土地,完善小区配套设施,新增停车位180个,新建休闲健身场所3处,包括600余平方米休闲活动场地1处、400平方米综合健身场地1处和1000平方米综合球类场地1处,满足周边6个小区1000余户居民停车、休闲活动和运动健身需求。

    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19项经验做法先后被列入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深入推进保护传承 努力实现融合创新 让更多文化遗产活起来火起来
    视频直播
    回放丨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回放丨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回放|河北交响乐团“英伦之谜”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