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新闻网 2024-01-18 07:21:2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保护文化遗产 推动活化利用

    全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日报讯(记者史晓多)1月16日,全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河北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前进方向,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全面加强普查,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活态传承。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法治保障,建强人才队伍,加强考核评价,形成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强大合力。会议还以视频形式对省市县乡村五级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邀请专家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文物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辅导授课。

    责任编辑:程涵

    下一篇: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河北新能源汽车产业跑出“加速度”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法两条例”知识竞赛决赛

    回放|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法两条例”知识竞赛决赛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