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马兰花儿”绽放滑雪场

河北新闻网 2024-02-06 07:25:4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马兰花儿”绽放滑雪场

    2月4日,在涞源县七山滑雪场,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成员在教练指导下学习滑雪技能。 河北日报记者 张 镜摄

    “雪花,雪花,开在阳光下……”2月4日,立春,涞源县七山滑雪场上空,传来清澈的童声——2024年保定市迎新春冰雪嘉年华活动在这里举行,阜平县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应邀在启动仪式上演唱。

    当天,他们既是演员,又是学员——在4名教练的指导下,学习穿脱雪板、安全摔倒与站起、原地转向等滑雪技能。

    “别看天儿冷,听说还能学滑雪,合唱团现有的39个孩子一个不少,全都来了。”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刘凯说。

    教练耐心教,孩子们认真学。经过约半个小时的练习,“马兰花儿”们就三五成群,顺着练习道徐徐滑下。

    作为其中的“运动达人”,12岁的顾站豪学会滑雪后就玩“嗨”了,一会儿就滑了10趟。

    他的同班同学、12岁的李隆恩稳稳滑下“刹车”后,还给小伙伴摆了个“POSE”(姿势)。

    “这是我第一次滑雪。”李隆恩说,“滑雪太好玩了,从坡上滑下来感觉像飞一样,非常刺激。”

    合唱团领唱、12岁的赵懿萱前一阵儿学滑冰时曾因为摔跤哭鼻子,这次学滑雪却如同换了一个人,从练习道滑下后很快又滑了一次……

    “孩子们的协调性和平衡能力都不错,学得很快。”教练之一、保定市高山滑雪队队员罗焱忠对“马兰花儿”们的表现赞不绝口,“滑雪考验人的胆量,这群孩子非常棒!”

    下午,39个孩子全部通过考评,获得了河北省大众滑雪技术等级标准一级证书。

    “爸爸说,等姐姐从外地回来,春节期间他要带我们到附近的雪场滑雪。我好期待呀!”顾站豪憧憬着。

    “2022年2月4日登上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舞台,用希腊语演唱《奥林匹克颂》,点燃了‘马兰花儿’们的冰雪梦想。前不久他们中的许多人学会了滑冰,如今又学会了滑雪,冰雪运动的种子一定会在他们心中生根开花。”保定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周永桂说。

    2024年保定市迎新春冰雪嘉年华活动吸引了200多人参加。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员)培训、河北省大众滑雪(冰)技术等级标准考评、冰雪趣味挑战赛……随着一项项活动的开展,冰雪热在严冬里升腾。(河北日报记者 张 镜)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新春走基层 | 飞机勤务员韩家琦:我是“飞机拜拜员”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扎实推进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过大年逛大集 纵览新闻主播带您走进石家庄汇春博物园

    回放|“祥龙贺新岁,社区过大年”纵览首届社区春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