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雄安新区|让创新“种子”在雄安落地生根

河北新闻网 2024-03-10 07:59: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聚焦雄安新区|让创新“种子”在雄安落地生根

    地下管廊中是否有积水,行驶在路上的司机是否安全驾驶,社区里的垃圾桶有没有出现满溢情况影响市容……未来,在雄安新区,这些场景不再需要大量人员参与,只需要通过大数据算法就能实现。落户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眼神科技”)让创新的“种子”在雄安新区落地生根。

    作为首批服务雄安新区城市建设的12家北京中关村企业之一,眼神科技早在2017年就来到雄安新区。2018年,公司将总部迁入雄安新区,成为首家总部落户雄安新区的人工智能企业。2024年1月10日,公司在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的“新家”正式启用。

    说起雄安新区建设为企业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眼神科技品牌市场总监张会日前对记者说:“落户雄安新区,公司在办公租房、人才引进、员工子女教育等方面都享受到不少‘红利’。”

    作为一家进行人工智能底层核心技术研发的能力提供商,眼神科技拥有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人脸识别、指静脉识别等多种自主知识产权生物识别技术。入驻雄安新区后,眼神科技先后参与了雄安新区首个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市民服务中心智能化场景、智能征迁信息化平台建设、一体化智慧大脑AI计算平台等项目。

    “绿色、创新和智能是这座未来之城的鲜明特征,数字城市与物理城市同步规划、城市级智能平台,再加上众多智能化场景的建设,让我们看到了公司发展的无限可能。”张会说,选择把家“安”在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是因为“这里的空气中充满创新的味道”。

    为了让创新型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自2023年8月30日揭牌至今,组织2300多家企业前来考察,筛选出300多家首批重点企业,其中35家企业入驻园区,科技园一期项目企业入驻率达90%。如今,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里的创新生态正逐步构建。

    河北雄安憨猴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憨猴科技”)总部设在北京中关村,选择来到雄安创业,源于参加2023年的“千企雄安行”活动,被雄安新区的政策支持和科技园的氛围所吸引。

    “房租优惠减免,对接应用市场服务,让我们能够真正安心发展。”憨猴科技总经理刘明说,入驻园区后,除了能享受到雄安新区普惠性政策以外,额外还能享受雄安中关村其他优惠政策。

    “雄安新区是创新创业的一方热土,中关村是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两个品牌优势叠加,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展示交流、落地发展的舞台。”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产业组织负责人徐天鸿说。2024年,园区将继续对接人才招引和场景需求,打造产业微集群,同时持续拓展新载体,在雄安新区形成类中关村的创新生态,让雄安新区与中关村的“双向奔赴”更有意义。(河北日报记者 解丽达 曹 铮)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身边体育看消费②丨体育消费热让健身房火出圈
    视频直播
    直播结束丨春到万家——全国鼓王大会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