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在第20届冬季听障奥运会上获6金4银1铜 河北运动员取得重要突破

河北新闻网 2024-03-13 07:55: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在第20届冬季听障奥运会上获6金4银1铜 河北运动员取得重要突破

    在第20届冬季听障奥运会上获6金4银1铜

    河北运动员取得重要突破

    图为3月12日,第20届冬季听障奥运会男子冰壶获奖队伍领奖后合影。河北省残联供图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第20届冬季听障奥运会在土耳其落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7金7银6铜,成绩超上届。其中,河北省运动员获得6金4银1铜,取得重要突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出彩作出了突出贡献。

    听障奥运会是全球残疾人三大类别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由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主办,已有百年历史。本届冬季听障奥运会为期10天,设6个大项,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我国派出27名运动员,参加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冰壶等4个大项的比赛,其中有河北省14名运动员,位居全国首位。

    在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比赛中,河北省运动员赵月月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斩获首金,这也是我国选手在冬季听障奥运会单板滑雪个人项目上的首金;她还获得女子平行回转和女子坡面回转两项冠军。河北省运动员杨彬获得男子平行大回转、男子坡面回转两项金牌以及男子平行回转银牌。河北省运动员王璐璐获得女子平行大回转和女子坡面回转银牌。

    在越野滑雪男子团体竞速传统式比赛中,河北省运动员刘博一搭档国家队队友邱国雄摘得一枚银牌,也实现了河北省运动员在冬季听障奥运会越野滑雪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

    图为3月12日,第20届冬季听障奥运会女子冰壶获奖队伍领奖后留影。河北省残联供图

    此外,在冰壶比赛中,由河北省运动员王晓帅、董永康、孟逸飞等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成功卫冕;由河北省运动员王亚茹等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得铜牌。

    河北省残联文体中心竞训三科负责人刘红艳介绍,本届冬季听障奥运会河北省运动员顽强拼搏,在四个参赛项目上均获得历届最好成绩。这得益于运动员们的刻苦训练和教练的辛苦付出,去年12月份以来他们一直在集训备战。接下来,队伍会进一步加强针对性训练,补充梯队力量,争取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202个医疗机构制剂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
    视频直播
    回放丨“河北省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直播结束丨春到万家——全国鼓王大会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