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回岗位|全国人大代表靳灵展:把时代精神融入到优秀文艺作品中

河北新闻网 2024-03-21 07:25: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代表委员回岗位|全国人大代表靳灵展:把时代精神融入到优秀文艺作品中

    “千年大计宏伟规划,金色的蓝图,锦绣的新城……”音乐激昂,戏韵悠扬,一段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评剧唱段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3月2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一级演员靳灵展(右一),走进雄安新区中国中化总部大厦项目施工现场,宣讲两会精神,进行慰问演出。河北日报记者 刘光昱摄

    3月2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一级演员靳灵展,走进雄安新区中国中化总部大厦项目施工现场,宣讲两会精神,进行慰问演出。

    一块空地、几排凳子,数十名项目施工人员围坐在一起。靳灵展与大家分享参加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深感振奋。”靳灵展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这为我们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备受鼓舞。”靳灵展说,对照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要求,接下来的工作中,她要加倍努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人群中,靳灵展讲得精彩深入,大伙儿也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激情澎湃的宣讲和精彩纷呈的戏曲表演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不时有观众举起手机拍照、录视频,记录下精彩瞬间。

    “这是我第一次踏上雄安这片热土,当我看到新区火热的建设场景时,感觉特别震撼。建设者们的辛勤劳动感动着我。”来到雄安新区,靳灵展心潮澎湃。每一次深入基层,她都深切感受到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她说,文艺工作者只有不断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感受老百姓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才能创作出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精品,才能不辜负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全国两会虽已结束,但对靳灵展来说,履职尽责永远都是“进行时”。“接下来,一定要及时走进社区、学校、企业,走进田间地头,把两会精神原汁原味地带到街头巷尾,做好宣传员和实践者。”靳灵展说。

    谈到未来的履职计划,靳灵展表示,她会继续用心倾听民声,用情写好“履职答卷”,以饱满的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把时代精神融入到优秀文艺作品中。(河北日报记者 曹铮 刘光昱

    责任编辑:余妍

    下一篇: 河北冰雪运动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雪如意”将打造为四类地标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直播结束丨杏花映长城·杏韵金山岭——金山岭长城第十二届杏花节

    回放|2024春游河北赏百花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