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百姓看联播丨我在雄安七年了

冀云 2024-03-22 13:42: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百姓看联播丨我在雄安七年了

    最近,河北新闻联播正持续关注报道雄安新区的发展变化,这让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的市场部副部长梁璐感触很深。作为2017年公司选派到雄安工作的第一批工作人员,她在这七年的奋斗里,见证了雄安太多的变化。

    梁璐说,“我们这些企业增加了,人也增加了,尤其是这些年轻人,真的是一个聚才的地方,聚人的地方。”

    但初见雄安,可不是现在的感受。

    那时候的雄安,还是真正的一张白纸。在城市呆惯的梁璐,特别不适应当时的环境,生活不方便,也没有相熟的朋友。

    但人与人的感情是慢慢培养的,对一个地方的归属感也是一样。工作步入正轨,雄安也在一天一个样儿地发展,慢慢地,梁璐也习惯了雄安的生活。

    七年的时间,梁璐参与了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的建设,见证了北京到雄安的“1小时交通圈”;参与了千年秀林工程,见证了雄安生态环境不断向好;参与了安置房、商品房建设,见证了数万群众搬新家时的笑脸。她说,看着一座城市从无到有,这种成就感是在设施完善的城市里所感受不到的。

    现在,梁璐走到哪儿都很骄傲,她经常邀请亲戚朋友来雄安,指着一个又一个漂亮的建筑,自豪地告诉他们,这都是自己单位建的。

    梁璐说,“越来越多的人在这里放下行囊,成就梦想,我们可以骄傲地对所有人说,我们是新雄安人。”

    文 案:赵娇莹

    配 音:郭甜肖

    拍 摄:路钦淋 马 宁  

    后 期:马 宁

    海 报:路钦淋

    责任编辑:张雨萌

    下一篇: 创新供给让淡季不淡 ——河北秦皇岛市发展全域全季旅游调查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