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事关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最新公告→

河北新闻网 2024-03-22 16:45: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事关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最新公告→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 今天,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信息技术等科目考试工作的公告。2024年上半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科目的考试工作即将开始,计算机方式考试将于4月8日至4月17日进行,实践技能和体育与健康考试时间4月3日前由各市自行安排时间施考。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信息技术等科目考试工作的公告

    2024年上半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科目的考试工作即将进行,现将相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考试形式

    通用技术、音乐、美术三个科目的考试,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两部分。通用技术、音乐、美术科目理论知识部分和信息技术科目考试由省统一组织,采用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以下简称“无纸化考试”)。通用技术、音乐、美术三个科目实践技能部分和体育与健康考试由各市统一组织。

    二、考试安排

    (一)无纸化考试时间:4月8日—4月17日。

    (二)实践技能和体育与健康考试时间:4月3日前各市自行安排时间施考。

    三、考试须知

    (一)考生须凭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检录入场参加考试。

    (二)无纸化考试由各市在省规定的时间范围内自主确定具体考试时间。考试结束后由省统一组织评卷。

    (三)通用技术、音乐、美术三个科目实践技能部分考试以考生技能展示为主,由学科评定小组,根据学生实践技能得分,结合平时学科学业表现,综合评定学生实践技能成绩。

    (四)体育与健康考试,考生成绩由监考人员依据评分标准,当场进行评定。

    四、成绩发布

    省教育考试院按相关规定将考生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的原始成绩转换为等级成绩,并与其它科目考试成绩统一发布。

    五、违规处理

    考生在参加考试过程中如有违规情节,应按照《河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处理。

    责任编辑:吴文婷

    下一篇: 周日雨雪上线!河北升温遇波折!花开时节过敏星人注意了→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