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区至苍岩山景区客运旅游专线今日开通

井陉融媒 2024-03-23 07:05: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区至苍岩山景区客运旅游专线今日开通


    记者从路通客运公司获悉,自3月23日起,将开通石家庄市区至井陉县苍岩山景区的客运旅游专线,为前往苍岩山游玩广大市民提供便捷、安全、舒适的交通服务保障。

    作为“石家庄十大城市名片”之一的井陉苍岩山,自古有“五岳奇秀揽一山,太行群峰唯苍岩”之誉,当下正在全力冲刺5A级景区创建,是井陉旅游的“领头羊”和外地游客的“追捧地”,每逢传统庙会和节假日,都会迎来客流高峰。

    路通客运负责人张福增介绍,该客运旅游专线起讫站点为市区的西王站和南焦站——苍岩山风景区,采用34座车辆,每日早8:30分别从西王站和南焦站发首班,之后客满即发,单程约七十余公里。线路途经含碧园、陶瓷水镇、太行天路、七狮村、柿庄村等景区。“市民还可以拨打电话 82024319,咨询相关线路出行服务。”张福增说道。

    苍岩山(燕赵都市报资料片)。

    苍岩山位于河北省会石家庄市西南50公里,集“雄、奇、秀、险、幽”于一体,总面积63平方公里,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区。这里还是《西游记》《乙未豪客传奇》《卧虎藏龙》《白龙剑》《木乃伊3》《大国医》《花木兰》等10余部影视作品的取景地。

    春日苍岩,草长莺飞,绿意葱茏,飞瀑高悬,小溪潺潺,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登高览胜、访古探幽、听泉戏水……

    责任编辑:曹秦雨

    下一篇: 禁止电动车上楼!石家庄“放大招”了,发现可举报→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