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首趟直通塞尔维亚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发车

河北新闻网 2024-03-23 07:26:27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京津冀首趟直通塞尔维亚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发车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余陈军)3月21日下午,随着汽笛长鸣,一列装载110个标准集装箱出口货物的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启程,驶往塞尔维亚共和国首都贝尔格莱德。这是京津冀地区开行的首列直通塞尔维亚的中欧班列。

    该班列由河北省国际陆港有限公司组织开行,装载有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等京津冀地区出口商品,货值约2000万元。班列将经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全程运行约10200公里,预计20天后抵达贝尔格莱德因吉亚场站。

    塞尔维亚与我省经贸往来频繁,在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务实合作。此趟中欧班列的开行,将建立京津冀地区与塞尔维亚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往来新线路,对助力我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石家庄国际陆港充分发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功能,全力构建“东西双向开放、陆海内外联动”开放格局。“我们将继续丰富石家庄国际陆港运输线路,提升班列开行规模和质量,全力创建京津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打造高能级陆港货运枢纽,为京津冀地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河北省国际陆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涛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西柏坡见证——写在“进京赶考”75周年之际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