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河北)群众性主题放映活动在阳原县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3-23 07:33: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全国(河北)群众性主题放映活动在阳原县启动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田建辉 记者郭晓通)3月21日,“强国复兴有我·光影聚力”全国(河北)群众性主题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阳原县举行。

    此次活动是全国基层电影公益放映活动的组成部分,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主办,旨在通过电影公益放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用丰富生动多彩的电影艺术语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

    活动现场放映了根据“七一勋章”获得者、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事迹改编创作的电影《我本是高山》。影片讲述了“燃灯校长”张桂梅扎根基层,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动人故事,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

    “在影片中,我看到了女孩们的成长和进步。她们用知识和勇气去拓展自己的未来,让我明白了努力和坚持的重要性。我也要不断努力学习,去追求自己的梦想。”阳原县第三中学学生周佳蕊激动地说。

    “我被张桂梅老师的坚韧执着深深感动。她的精神值得每一位老师学习。”阳原县第三中学教师刘敏说,一部好电影就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激励广大师生奋发有为、拼搏向上。

    据悉,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河北省将组织各地2000余支放映队深入基层开展公益电影放映,让更多优秀影片走进乡村、社区、学校、厂矿等,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聚焦雄安新区|北京海外学人中心雄安中心启动运行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