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达到优质珍稀温泉标准 河北承德市主城区地热温泉勘查实现零的突破

河北新闻网 2024-03-23 15:50: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达到优质珍稀温泉标准 河北承德市主城区地热温泉勘查实现零的突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宁、谭俊)近日,由河北省地矿局实施的承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地热温泉资源勘探井成功出水,水量为每小时55.3立方米,水温达37.3摄氏度,地热温泉达到优质珍稀温泉标准,可满足每年40万人次温泉理疗康养,标志着承德市城区地热温泉资源勘查实现零的突破。

    “此次勘探井出水对推进承德温泉旅游、温泉康养、温泉养老产业发展,深挖‘热’资源,点燃‘热’经济,打响‘皇家避暑地·热河温泉城’旅游康养品牌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地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2022年5月以来,河北省地矿局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有序推进承德市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工作,积极服务温泉康养医养产业发展。在承德地区,河北省地矿局主要承担8处地热井采矿权储量核实、11处开采规划区块和10处重点勘查开发区的预可行性勘查。此次地热温泉勘探属于10处重点勘查开发区之一,目前已基本完成地质调查、地球物理勘探、钻探、抽水降压试验等野外工作,施工1眼勘探井,井深2502.74米。

    据介绍,2023年,河北省地矿局在承德市隆化县茅荆坝储量核实区块打出目前河北省山区水温最高地热井,井口水温达100.5摄氏度,在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山湾子热水汤储量核实区块打出全省水量最大地热井,单井涌水量达到每小时252.2立方米。

    责任编辑:闫德见

    下一篇: 河北5人入选!全国 “最美公交司机”名单揭晓→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