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廊坊临空经济区“走访解促”共创双赢新局面

廊坊日报 2024-03-24 11:34: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廊坊临空经济区“走访解促”共创双赢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刘禹初)连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扎实开展“走访解促”、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以“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为基本原则,建立完善包联工作机制,针对入区重点企业、京津疏解企业,开展有重点、有目标、全方位的“走访解促”活动,通过一对一包联走访服务,真抓实干,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全市扎实开展“走访解促”、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后,廊坊临空经济区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扎实开展“走访解促”、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关于扎实开展“走访解促”、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分工方案》,结合临空经济区企业实际纳税和经营情况,梳理企业1139家,按照企业主要经营范围进行分类,由管委会和临空集团各有关部门,以及各相关产业链逐一对接,视情况列入重点走访服务清单,实现临空经济区企业全覆盖。

    在走访中,各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资金支持、人才政策扶持、战略发展、建设招商等方面问题,结合企业实际,处理反馈相关问题。目前,累计走访企业31家,梳理问题74项,现场解决22项,其余52项已由责任部门制定解决方案,做好协调对接,明确了完成时限,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问题解决“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下一步,廊坊临空经济区将继续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在临空经济区(廊坊)唱响“全员抓招商、全力强实体、全面优结构、创新突破上项目”主旋律,持续扎实开展“走访解促”工作,深入整治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推动临空经济区(廊坊)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今年入冬前 河北将完成2.16万户农房恢复重建任务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