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创拍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式

河北新闻网 2024-03-25 08:02:1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创拍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式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式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今年是邓颖超同志诞辰120周年。3月20日,由河北创拍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青年邓颖超》首映式在邓颖超祖籍地河南光山举行。

    《青年邓颖超》由河北籍导演黄山执导,杨双印、杜洪伟、齐剑豪编剧,卢佳(饰邓颖超)、金靖承(饰周恩来)等主演。影片讲述了1919年至1925年间,青年时代的周恩来、邓颖超在天津求学期间,从接触新思想的先进学生代表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在爱国运动中他们相识并相互仰慕,共同的革命理想促使他们最终结为革命夫妻,共同致力于中国革命事业。影片以邓颖超青年时期思想启蒙为主线,结合邓颖超与周恩来从革命友谊发展到革命伴侣的情感历程,客观真实地讲述了青年革命家邓颖超带领妇女寻求解放,探索救国救民之道的故事。

    《青年邓颖超》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天津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等出品,河北省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河北结核病疫情总体呈逐年下降趋势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