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年免签畅行16国 河北省去年审发2615张APEC商务旅行卡

河北新闻网 2024-03-25 10:00:42
语音播报
  • 分享
  • 5年免签畅行16国 河北省去年审发2615张APEC商务旅行卡

    5年免签畅行16国

    我省去年审发2615张APEC商务旅行卡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青)“去年11月,我们有业务员要到智利谈业务,结果出发前突然有事走不成了。公司马上调换一个有APEC卡的员工顺利出发,原定的商务谈判没耽误,公司成功拿下一笔1200万元的订单。”3月19日,河北福罗德地板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鹏飞向记者介绍。

    APEC商务旅行卡,是张什么卡?

    记者看到,APEC商务旅行卡“长”得像身份证,背面印有16个国家国际代码,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为便利区域内商务人员往来制定的特殊旅行证件。省外办工作人员介绍,中国籍持卡人可在5年有效期内,自由往来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智利、俄罗斯等16个APEC经济体之间,每次入境可停留60天至180天,并可享受快速通关便利。

    据了解,企业员工人数原则上不少于10人,能提供完税证明、与其他经济体业务往来证明,员工就可申请办卡。我省对创新型企业、小微企业等申办主体,还有针对性地调整了相关条件要求,取消对企业资产负债率的限制,企业范围也不再局限于加工制造和进出口贸易,金融、教育、物流、网络科技等公司均可申领。

    “审发时间也缩短了,以前需要半年以上,现在三四个月就能收到卡。”河北爱德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亚宁最近正忙着组织企业提交材料,今年9月,他要带领20家企业前往墨西哥参加一个国际五金展会。

    去年以来,省外办不断改进提升服务水平,加大推介力度,便捷办理流程,扩大企业受惠面。2023年,全省新增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2615张,位列全国第5。

    “我们的官网有办卡入口,业务全程网办,卡也会直接寄到大家手中。”省外办工作人员说,我省还将实力强、信誉好、需求大的外向型企业纳入“白名单”,企业无需经过注册地市外办,可直接向省外办递交申请。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2023年河北省跨境人民币收付首次突破2000亿元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