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气温波动,北风频繁,北部多降水 河北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河北新闻网 2024-03-25 13:57: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气温波动,北风频繁,北部多降水 河北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天气实况和趋势

    降水实况统计:3月24日7时-25日11时,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天气【降水国家级气象站数:141,仅承德围场未出现有量降水(详见文末“气象科普”)】,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4.9毫米。承德北部和东部、邯郸西部等地局地出现雨雪转换,其他地区降水基本为雨。张家口南部、邢台南部、邯郸西部等地的7个国家级气象站降水量超过10毫米(达到中雨级别),邯郸涉县最大,为30.6毫米(大雨级别)。

    今日11时河北省大部地区温度相较昨天同时刻多有下滑,图上蓝色区域降幅大都有4℃上下,深蓝色片区降幅可达6-8℃左右。今天午后各地最高温仍难触碰20℃线,预计明日开始气温重启上升路。

    季节交替之时,冷空气活动频繁。综合未来一周天气趋势来看:本周初期降水范围主要集中在河北的北部;周内气温多波动,但最高温大部分时段可达20℃及以上,整体还算舒适;河北省北部和西部多西北风,间或伴有沙尘天气,提醒注意防风防沙。

    另外,临近清明祭扫高峰期,建议大家文明祭扫,格外注意用火安全,谨防火灾事故发生。

    北方气温将再掀创新高浪潮

    据中国天气网,今天起北方各地气温陆续反弹,明天开始至29日又会掀起一轮创新高浪潮,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多地最高气温将超过25°C,哈尔滨、西安、石家庄等地最高气温或将刷新今年来新高,回暖之势不可挡。

    未来三天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3月25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27日, 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27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和西部地区有北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27日夜间到28日,唐山、秦皇岛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8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局地6~8℃。

    河北城市预报

    温馨提示

    1. 雨后空气清新,但气温仍低,昼夜温差大,外出时还请根据温度变化,合理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

    2. 由于昨日雨水量级普遍不大,过程短暂,不能彻底改善干燥环境,而且周内北风频繁,森林防火形势依旧严峻,仍需高度重视防火安全;

    3. 少量降水有助于花卉绽放,目前进入春季花粉高峰期,敏感人群务必做好健康防护。

    气象科普:有量降水

    在气象观测中,降水量取一位小数,也就是说,降水量所能描述最小值是0.1毫米。在昨天这次过程中,承德围场站的天气现象观测到有降水,不过降水量较小,没有达到0.1毫米,所以在统计降水时围场站未出现有量降水。这也就解释了,有时候我们看到天空有雨滴、雪花飘落,但没有统计到降水量的现象。

    (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纵览热评|孩子,我想对你说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