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回岗位丨全国人大代表石炳启:把全国两会精神传递给更多群众

河北新闻网 2024-03-25 20:17: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代表委员回岗位丨全国人大代表石炳启:把全国两会精神传递给更多群众

    “走进你们学校,我感觉跟大城市的那些中学也没什么两样。在这样好的环境下学习,一定要感谢党和政府,珍惜学习机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大家的学习条件不论硬件还是软件,都会越来越好……”3月19日,全国人大代表,河间市兴村镇大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石炳启以这样的“开场白”,开始了他在河间市第十四中学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从全国两会闭幕到现在一直就没闲下来。”石炳启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把全国两会精神传递给人民群众是职责所系,有一种紧迫感,要尽己所能把全国两会“好声音”传递到更多群众的心坎上,促进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3月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石炳启当天晚上回到河间,第二天上午就开始准备宣讲材料,下午就开始了宣讲。他把自己的参会经历、基层实践,都融入宣讲内容,力求深入浅出、生动鲜活,打动了广大听众。

    3月12日以来,石炳启已先后受邀到河间市职教中心、河间市人民法院、河间市第四中学、河间市人民武装部、河间市果子洼回族乡、河间市人民检察院、河间市第十四中学等进行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为增强宣讲实效,石炳启每次都要根据宣讲对象的不同,重新准备宣讲内容。在学校着重讲教育方面的内容;在司法机关多讲法治方面的内容;在果子洼回族乡宣讲,面对乡里干部、各个村的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对乡村治理、乡村振兴方面作了重点宣讲。每一场宣讲,少则一个半小时长的达到三个小时。最近的一次宣讲,他又根据宣讲对象的不同,整理了几乎一天一夜的材料。他还自费购买了许多全国两会纪念封,在校园宣讲中送给孩子们,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也因为准备充分、针对性强,他的每场宣讲效果都非常好。

    宣讲中,大家高涨的学习热情也让石炳启非常感动。“不但没有中途离场的,宣讲结束后,还有许多听众上前踊跃交流。”要签名、拍合影他都一一满足,努力扩大宣讲的效果。

    “石书记的宣讲为我们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和进一步搞好教育与学习的信心和决心。”河间市第十四中学党总支书记张学通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让他深受鼓舞,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思政课教学不能停留在课本上,这次宣讲也启发他们创新教学方法,通过学生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实现更好的学习效果。

    “宣讲的过程,对我来说既是一个再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深入调查研究、听取民意的履职过程。”石炳启说,这些天,有时候一天要去两个单位宣讲,而且还有好些单位在等待他去宣讲,工作量有点大,但履行好全国人大代表职责的使命感支撑着他,将多讲、讲好全国两会精神,不负人民重托。(河北日报记者 张岚山)


    责任编辑:张雨萌

    下一篇: 纵览原创|2024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河北18位富豪上榜,河北首富继续是他!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