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花开盛世 共谱华章 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开幕

河北新闻网 2024-04-16 07:47: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花开盛世 共谱华章 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开幕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伟亚、刘萍)4月15日,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在邢台市七里河同心岛举行。本届汉牡丹文化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省文联主办,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邢台市文旅局和柏乡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

    柏乡汉牡丹有2000多年的生长历史,“汉牡丹传说”作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极具地域特色的文化标识。柏乡汉牡丹文化节从201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以花为媒、深挖文化,将自然之花转化为文明之花、富民之花,积极推动汉牡丹文化产业成为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成功范例,打造了享誉全国的一张亮丽文化名片。

    据悉,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将持续至5月15日。为了让广大游客能够全面了解柏乡文化、柏乡牡丹,本届汉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以“花开盛世、共谱华章”为主题,借中国牡丹文化之乡、中国汉牡丹文化品牌优势,深入挖掘文化资源,陆续推出柏乡县历史文化故事大赛、牡丹诗会、戏曲演唱会、乡艺民俗展演、牡丹书画作品展等10余项活动。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河北省作品《雄安》亮相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
    视频直播
    回放|“匠呈理想生活 美好如期兑现”花海十二城邻里步行街招商启动会

    回放|"河北省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直播结束丨杏花映长城·杏韵金山岭——金山岭长城第十二届杏花节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