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保定:全力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河北新闻网 2022-01-17 17:22: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保定:全力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都说工程建设项目复杂、审批环节多、审批流程长,但我感觉并不是这样。”近日,博隆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区行政审批局提供的“拿地即开工”服务模式,顺利拿到了项目立项、环评等许可手续。

    针对这个项目,保定市满城区行政审批局开展“拿地即开工”改革试点,推行“项目申报、告知承诺、前置预审、容缺进入、并联审批、全程监管”新模式,有效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再造审批流程,着力破解项目施工许可审批时限长、流程多的难题,让项目审批瘦身提速,为后期施工预留了充足的时间。

    据介绍,该局建立了工程建设项目靠前审批服务制度,将串联审批转变为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将“坐等”审批转变为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利用土地从报批到签订合同的宝贵时间,主动上门送服务,了解企业项目进度,针对施工许可、水土保持、环评、人防等审批手续,提前指导企业准备办证材料,有效解决了项目报建审批手续繁琐、申报材料繁杂、重复递交、审批周期长等问题,实现“拿地即开工”预审批模式,推进审批速度不断提升。(刘国安)

     

    责任编辑:闫明

    下一篇: 2021年河北省&石家庄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回放 |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回放|河北省两会开幕在即 代表委员抵石报到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