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逆势而上!天正地产集团2021年登榜河北省房企排名前六

河北新闻网 2022-01-20 11:10: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逆势而上!天正地产集团2021年登榜河北省房企排名前六

    近日,百强房企的年终成绩单再次验证了这个地产寒冬的凌冽。据克而瑞统计,去年超过八成房企未完成全年业绩目标,创下近三年来新低;百强房企全年业绩同比降低3.5%,规模房企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整体负增长。

    在大部分房企失速的同时,也有一小部分稳健经营的房企逆势上行,市场格局正在发生结构性变革。

    1月15日,中指院发布河北省房企2021年业绩公告。数据显示,河北本土房企天正地产集团以96.4亿元的全年销售额荣登河北省房企业绩第6;其中,除融创中国、碧桂园、万科集团等外来头部房企之外,在河北省内房企中,天正地产集团与荣盛发展、隆基泰和一道冠领河北,开启本土房企三驾马车并头齐驱之势。

    业内分析认为,天正地产集团业绩逆势而上与其前瞻的战略布局、精研的改善产品系以及天正特色的周转模式等不无关系,尤其是其稳健的大运营体系和人才梯队建设为其在冷市燃起了一道火。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业绩逆势增长 财务稳健筑品牌实力

    根据中指院披露数据及天正地产集团内部公告数据显示,2021年天正地产集团销售总额达96.4亿,同比增长37.7%;年度签约回款率高达95%,多项核心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军水平。

    此外,自2020年开始,三道红线已成为房企融资和发展的生命线。三道红线全绿,是房企财务安全的一道保险。数据显示,去年仍能保持增长的房企,在财务上都有足够的安全垫,这些房企融资渠道相对顺畅,购房者对其有信心,反过来也为稳定增长提供保障。

    据天正地产集团2021年披露数据显示,其资产有息负债率18%、净负债率-43%、现金短债比632%,属于“绿档”企业的常胜军。

    潮水褪去,才是考验房企真正实力的时候。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2021年仍能扛得住外部环境的变化,保持稳步前进的房企,都是名副其实的实力派。

     持续区域深耕 提升市场把控力

    地产行业黑马不再,骏马正在发力。

    回首2021年,区域深耕房企表现强劲。 在此之前,许多房企都在加速全国化布局,到处跑马圈地。事实证明,全国化布局并不适合所有的房企。相反的,那些将一个区域做深做透的房企,因为不刻意追求速度,财务上更有弹性,储备了足够的抗风险能力。

    基于此,谋而后定,行且坚毅,便是对天正地产集团最好的写照。2021年,天正地产集团持续深化布局“冀鲁”重要战略布局,深耕河北,扩展周边,在土拍市场上势如破竹,不断将优势地块收入囊中,并先后于唐山主城区、滦州、盐山、山东聊城等4大城市成斩获8宗幅优质地块,新获土地总建面31.7万平方米,土地储备规模稳中有增,质量不断提高。自此,天正地产集团以河北为中心,成为拥有已开发及待开发项目达38个的区域性规模房企,为企业业绩持续增长提供强力支撑。

    全面提升产品力 精筑三大改善产品系

    面对愈加严苛的政策背景与融资环境,回归产品品质、精益求精筑造更加高品质的人居产品,成为众多房企突围的法宝之一。基于这样的思考,天正地产集团坚持精端改善的产品研发,通过海量用户调研,从各类人群环境需求、功能需求、情感需求出发打磨天正产品,最终形成以精端【院系】、精质【府系】、臻品【壹号院系】为核心的三大产品系,可以说,这是天正产品力的一次全面升级迭代。

    用产品说话,以实力证明。2021年的天正地产集团以凭借全面提升的品质支撑市场的有效供应,从而创造出一系列不凡成绩。2021年,天正·君悦府(衡水)、天正·凤麟东院(邯郸)、天正·山河玺院(邯郸)等等9大项目火爆开盘,以开盘去化率88%的业绩傲领冀鲁,创造一次次的现象级热销。

    精研市场后的产品定位、符合市场改善需求的产品力打造,成为天正地产集团立足于市场的关键性竞争优势之所在,而这也成为其逆势向上的 “破解”密码之一。

    健全大运营体系 实现稳健发展

    据知情人士透露,2021年天正地产集团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显著的成效,同样离不开集团高质量、严标准的管理体系建设。长期以来,天正以“固本强基”为长期战略导向,各中心从自身业务特点出发,横向协同、纵向拉通,从而形成一系列“标准化”全面实行及完美落地。

    此外,天正不断健全内控体系,风险前置,防患未然,并重视前端风险把控,通过各地真实案例,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加强廉洁建设,资金安全管理机制。以客户为导向,严把设计关,重视各部门间信息交圈、实现内部决策及时闭环。

    2021年天正大运营体系建设日趋完善,已经逐步实现“投-供-销-回-融-交-服”各环节全面拉通,以体系化、标准化建设为长期主线,以全面预算管理协同、组织管理协同、成本提升协同为发力点的天正特色大运营体系,为公司的稳健良性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系运营支撑。

    完善人才体系 凝力增效助发展

    据悉,天正地产集团始终坚信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将“人才吸纳、培养和发展”作为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秉承灵活积极的用人理念,吸引认同企业价值观并努力实现自我的人才加入,为员工提供可持续获得财务回报和实现职业价值的发展平台。同时,根据员工在不同成长阶段培训需求,建立完善的内部培训体系“天正学院”,分别针对应届毕业生与公司员工不同层面的人才提供系统性、持续性的培训。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天正地产集团在职员工突破1494人,较2020年增长56%。而在过去的一年中,天正首届管培生计划天之子&阳光计划共招聘14名优秀学子;项目总经理培训班首批20位优秀学员成功入选,天正对人才的投入可谓付出诸多“心血”。如此观之,天正地产集团2021之所以取得如此显著的成就,显然和人才投入是成正比的。

    可以说,地产行业的竞争规则变了,2021年是变局的一年,也是地产下半场正式启幕的一年。在生存环境更为严峻的未来,唯有那些布局有优势、产品力出色及经营管理能力突出的房企才有机会胜出,也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2022的大幕已经拉开,未来的天正地产集团,是否依然会如现在这般以奔腾之势持续创造市场神话,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闫明

    下一篇: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召开年度工作述职会议
    视频直播
    预告|“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1月21日即将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