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头条新闻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河北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

河北日报 2023-05-22 17:04:33
语音播报
  • 分享
  •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河北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对在河北省开展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作出批示。

    王正谱在批示中指出,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省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王正谱在批示中强调,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对于增强全社会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居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有序扩大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推动垃圾源头减量,强化垃圾投放管理,规范垃圾收运监管,加强垃圾处理能力,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管理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和典型样板选树,持续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推动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时尚、文明新风尚。

    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将围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开放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赛,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宣贯有关制度政策标准,推广典型实践经验,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动员公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河北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防治监督检查
    视频直播
    直播|“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暨京津冀启动仪式

    回放|2023年全省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