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电视机厂 自强路金融区 华药北厂区!石家庄三大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

河北新闻网 2023-05-29 09:45: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电视机厂 自强路金融区 华药北厂区!石家庄三大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 通讯员张耀宇)5月28日,在原环宇电视机厂旧址,现场挖掘机启动、工程车轰鸣、雾炮车喷雾,石家庄市城发投集团所属住建集团电视机厂、自强路金融区、华药北厂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开工仪式在电视机厂项目现场设主会场,其他项目现场设分会场,以云视频连线形式与主会场实时互动。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三个项目,有两个“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一个是1975年以前危旧住房改造电视机厂项目,一个是和平东路片区的华药北厂区项目,另外还有完善城市功能的自强路金融区项目,计划总投资120.6亿元。三个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城发投集团落实“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城市发展理念的又一具体行动,对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改善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提升城市面貌和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电视机厂项目全貌。

    电视机厂项目位于平安大街以西、裕华路以北、大经街以东、东马路以南,地处裕华路沿线,总占地面积137.553亩,总建筑面积为9.7万平方米,容积率2.0。该项目是1975年以前危旧住房改造中的重点项目,规划建设8栋住宅楼及2栋商业楼。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实现了环宇电视机厂旧厂区的蝶变新生,还将大大改善人居环境,满足周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自强路金融区项目全貌。

    自强路金融区项目位于中华大街以东、中自街以西、永安路两侧,总占地面积约187.6亩,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容积率5.0。该项目由9个楼座组成,最高建筑高度130米,未来将统筹考虑城市片区功能需求和综合承受能力,规划建设为功能配套设施完善、品质一流的高端金融商业CBD,并在中心置入中央公园,提升高密度城市金融中心区的环境品质,充分展示石家庄现代化、国际化的形象气质。

    华药北厂区项目全貌。

    华药北厂区项目华药北厂区项目位于体育大街以东、光华路以南、华药东街以西、华药路以北,总占地面积183.66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容积率≤2.0。该项目是“6+2+2”城市更新和平东路片区中的重点项目,将规划建设涵盖多重功能、保留历史文化全要素、一站式高端低密洋房社区,并配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托老所及体育活动场地、文化活动室等配套设施,打造成公园里的生态社区、商业街区和社区服务中心。

    城发投集团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孙俊梅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铆足“拼”的劲头,掀起“攻”的态势,加快“冲”的节奏,全面拉开大干快上的建设序幕,尽快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城发投贡献”。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2023华为全屋智能渠道峰会·河北站圆满落幕
    视频直播
    回放丨第二届“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艺术名家邀请展邀您“童画幸福”

    回放|燕赵"十梅""京梆"联袂—经典传统剧目《红鬃烈马》上演

    回放|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