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市冀州区“一居一品”服务品牌创建活动见实效

河北新闻网 2023-04-14 10:41: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衡水市冀州区“一居一品”服务品牌创建活动见实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杨方宇、马景倩)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完善社区各项服务功能,近年来,衡水市冀州区创新思路、搭建载体,着力健全“活”的机制、搭建“融”的平台、汇聚“合”的力量,大力开展“一居一品”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各社区打造了各具特色的品牌,以内容新、服务细、活动实、参与者多等特点深受居民喜爱。

    在“一居一品”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中,冀州区所辖8个社区紧扣居民期盼,挖掘自身禀赋,围绕“一居一特色、一居一项目、一居一品牌”目标,打造符合自身特色、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的社区治理品牌,以“百花齐放”的品牌建设激活城市治理“神经末梢”。

    随着“一居一品”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的深入推进,各社区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加强示范引领,打出提档升级“组合拳”。

    长乐社区依托冀州图书馆长乐分馆,为居民提供共享阅读、智慧阅读平台,并组建了“翰墨书香”书法社、“梨园霓裳”戏剧社、“经典传送”朗读社和“悦读时光”文学社,参加居民100余人,塑造了“书香长乐”品牌。

    湖滨社区借助冀州区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智慧平台,将社区居民情况以及楼栋情况等信息全部纳入平台基础数据库,将电子地图与人口信息以及街道、社区、网格、楼栋、单元、楼层、家庭进行直接关联,通过数据库做到“以房找人,以人找房”。同时,将社区划分为6个网格,网格员通过全天候巡查,为居民代办事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责任编辑:张雨萌

    下一篇: 衡水桃城区:老兵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视频直播
    直播丨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场服务对接活动

    回放丨“河北省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这是一朵什么“云”?2023年河北电信天翼云生态合作论坛为你揭秘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