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市桃城区行政审批局推出“码上晓”服务便民利企

河北新闻网 2023-06-21 19:08: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衡水市桃城区行政审批局推出“码上晓”服务便民利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高源、郭莹)“这个二维码太方便了,扫一扫就知道办事流程和所需材料,让群众少跑很多路,为这项政务服务点赞!”近日,市民刘晓阳来到桃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时,通过扫描办事指南二维码,很快就了解到办事流程,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不到十分钟就办理完自己的业务。

    近年来,桃城区进一步聚焦经营主体和办事群众急难愁盼,补足审批服务短板,转变服务理念,着力为经营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绿色、环保、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营造高效、智慧、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近日,桃城区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办事指南“二维码”墙,推出“码上晓”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相比纸质版的办事指南,二维码办事指南非常智能、便捷。”桃城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陈铁军介绍,“办事群众只需使用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即可快速准确地获取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同时可以随时保存、打印等。”

    针对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该局还在政务服务大厅休息等待区的桌子上,设置办事指南二维码卡片,方便办事群众随时保存、收藏,同时主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大大提高经营主体和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衡水市桃城区:甜瓜香飘致富路
    视频直播
    直播 |“衡水湖杯”第八届河北省导游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

    回放|河北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鹰手营子矿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