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强出台人才新政“引凤筑巢”

河北新闻网 2023-07-28 20:52: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武强出台人才新政“引凤筑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对引进来的学士及以上学历的基础性人才给予租房补贴和安家补贴”“畅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近日,河北省武强县出台《人才政策九条》,以真招实策求才引才、留才育才、爱才敬才,打造“才聚画乡 智汇武强”品牌,让武强成为人才汇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近年来,武强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不断加大人才投入和保障力度,人才工作格局不断健全,人才队伍质量不断提升。此次出台的《人才政策九条》,主要从“引育留用”四个关键环节推出了不同的政策支持。

    在“引”上,对引进来的学士及以上学历的基础性人才给予租房补贴和安家补贴,同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采取“一人一议、一事一策”方式,对高层次人才、高端人才采用特殊方式引进。

    在“育”上,鼓励各领域人才参加技能大赛、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在职学历教育,努力营造尊才、爱才、识才、敬才浓厚氛围,充分激发本土技能人才活力。

    在“留”上,畅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从户籍办理、住房保障、配偶安置、政治待遇、子女就学、免费体检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着力构建一流人才服务体系。

    在“用”上,对于优秀的人才,将积极推荐入党、“两代表一委员”、优先提拔使用。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武强县“绿荫讲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视频直播
    回放|“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双桥区 “活力之城”因您更美好

    回放丨“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

    回放|“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隆化县 “揽山水之胜景 品林泉之高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