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桃城区:多措并举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河北新闻网 2023-08-23 11:26:54
语音播报
  • 分享
  • 衡水市桃城区:多措并举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河北新闻网讯(师雪艳、陈雷)为鼓励支持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在稳增长、稳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武装部、衡水市桃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宣传活动,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个体工商户台账。以“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管、人社、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健全数据共享、信息互通、政策共用等工作机制。对辖区内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经营规模、经营状况、产业类型、税费减免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目前该区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以超市、餐饮为主,营业额均未达到税费起征点。

    拓展渠道协同,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全面梳理创业担保贷款、减租免租、一次性创业补贴、税收减免等有关促进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发展的优惠政策。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政策解读宣传活动,将“政策红利”及时送达广大个体工商户。活动中,为群众和退役军人服务对象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指南、退役军人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余份,开展政策咨询、互动答疑25次。

    开展调研帮扶,帮助解决发展难题。以“调研+宣传”为基本形式对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代表开展走访调研,聚焦个体工商户经营状况、困难问题、意见建议等,全面了解个体工商户生存现状及政策需求,并对调研反馈情况进行分类整理。目前,该区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境主要集中在对就业创业政策知晓率不高、贷款审批流程复杂,大额贷款门槛限制较高等问题。通过加强与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对接协调,积极整合资源,对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的实际困难提供精准帮扶。

    下一步,该区军地各部门将继续以“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为牵引,紧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狠抓服务质量,助力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军区衡水干休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丨“2023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七”待已久“夕”迎新生 剧透“产房那些事儿”

    回放丨“河北省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