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1597名“武林高手”在衡水以武会友

河北新闻网 2023-11-25 12:22: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1597名“武林高手”在衡水以武会友

    1597名“武林高手”以武会友

    衡水举行“刘振堂”杯第四届衡湖论剑演武大会

    11月25日,在衡水市“刘振棠”杯第四届衡湖论剑演武大会开幕式上,武术爱好者进行太极拳表演。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衡水市“刘振棠”杯第四届衡湖论剑演武大会在该市体育馆开幕,来自衡水市各县市区、沧州市、石家庄市、山东德州等地的武术馆校、高校及个人武术爱好者,共82支武术代表队1597名运动员齐聚一堂,展示传统武术魅力,弘扬中华武术精神。

    此次比赛由衡水市体育局主办,衡水市武术协会承办。比赛赛期共两天,分15个年龄组,设拳术、太极拳、器械、太极器械、集体项目和对练,共6大项和70个小项。比赛开始,参赛者们身穿传统武术服饰,竞相登台亮相,刀术、剑术、枪术、棍术、形意拳、戳脚等武术套路精彩上演。他们拳脚生风,动作行云流水,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竞技精神。

    11月25日,在衡水市“刘振棠”杯第四届衡湖论剑演武大会开幕式上,小朋友们在进行武术表演。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近年来,衡水市不断加强武术人才队伍建设,各级武术团体通过组织举办武术比赛和展演活动,有力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全市武术推广普及程度、习练人数和技术水平均取得长足进步。

    责任编辑:闫漪

    下一篇: 衡水市首家社会团体孔子学堂成立
    视频直播
    预告丨“戏迷对戏词——走进名家工作室”戏曲文化传承交流活动

    回放|“双争”有我·舞动河北优秀作品展演

    回放 | “双争”有我·舞动河北——河北省青年舞蹈人才大比武优秀作品展演暨燕赵“艺”站研修成果展演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