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冀州区围绕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聚才引才

河北新闻网 2023-12-28 14:53: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衡水市冀州区围绕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聚才引才

      绘制医疗器械产业人才需求图谱、复合材料产业人才需求图谱,全面推进以产学研为主体的科技合作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持续深化“人才强区”战略,围绕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建立以项目聚人才、以人才促产业的引才模式,努力构建人才集聚发展高地。

      该区绘制医疗器械产业人才需求图谱、复合材料产业人才需求图谱,列明主导产业高端人才、技术人才及管理人才的缺口。今年4月,在辖区企业征集119个岗位的1305个人才需求,统一编入衡水市2023年急需人才目录。先后举办“聚学子兴冀,引英才强区”招聘会和“聚人才兴冀 迎学子回归——人才夜市”招聘会,3600余人前来求职,570余人达成求职意向。同时,该区开展人才情况摸底,全面了解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及时发布急需紧缺人才情况,精心筛选符合区内产业特色的高层次人才。为支持企业科研团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冀州高新区积极帮助企业争取“以赛代评”、创新券、创新创业大赛等科技项目以及优惠政策。

      该区还大力推动校企合作,深入挖掘人才、科技资源,将人才和产业项目融合,全面推进以产学研为主体的科技合作,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中意公司投资3000万元,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组建50人的创新团队,共建纤维增强聚合物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举行高一年级趣味运动会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着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新闻发布会

    回放 | 一起见证!京雄高速全线贯通

    回放|“河北省扎实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