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开展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1-09 10:46: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衡水市开展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

    全市开展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

    到2024年7月底,实现经济困难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全覆盖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1月3日,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自2023年衡水市被确定为民政部居家和社区养老基本服务能力提升地区以来,该市开展了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保障经济困难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基本生存和健康权益。到2024年7月底,实现全市经济困难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全覆盖。

    据悉,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实施范围为本市户籍且在本市长期居住的年满60周岁及以上低保对象、分散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建设内容包括居家环境关键区域或部位进行适老化和智能化改造,对其提供7*24小时的监护服务,提供一年不少于30次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同时,该市还将构建照护服务保障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建设智慧互联养老平台,同步推进针对社会老年人的照护服务,构建社会化、专业化经营的照护服务体系。到2024年7月底,该市建设家庭养老床位不少于4526张,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不少于4575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多测合一”改革为项目建设提效 11个测绘事项整合为3个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奋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新闻发布会

    回放|“跨年不一Young·纵览陪你嗨”跨年狂欢夜大型直播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