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1-23 17:10: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衡水市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这个大集赶得值

    ——衡水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见闻

    1月16日,在衡水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赠送春联。河北日报通讯员陈康摄

    1月16日,衡水市冀州区徐家庄乡的赶集日。这天上午,衡水市“送政策、送服务、送和谐”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各种服务摊位一字摆开,乡村大集更热闹了。

    来自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王芳芳老师和同事忙着给群众分发材料。为参加这次活动,他们根据之前的调研情况,特意编写了《梨树极端天气灾害预防及常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手册》。

    “这本手册包含三方面内容,一是极端天气对梨树的危害及预防,二是冬季梨树修剪及修剪后的管理,三是梨树常见病虫害的发生及防治。”王芳芳介绍,2023年夏季的强降雨,给不少地方的林果业生产带来影响,“这次,我们特意在手册里增加了有关强降雨对梨树的影响及补救措施的内容。”

    在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展台前,农村低压线路改造、小微企业“三零”“三省”办电、扫码浇地服务等展示内容吸引不少群众驻足。

    “我们的‘三零’服务有一项内容是‘零投资’,对小微企业客户且报装容量在160千伏安及以下的,表箱及以上部分由供电公司投资建设。”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张晓峰说。

    “我受益于这项政策,两个月前享受了免费接电服务。”西豆村村民赵广杰说,去年,他开办的家庭农场准备安装一个烘干塔,原本至少需要投资大几万元,而供电部门出台的“零投资”政策,让他享受到免费接电服务。

    “阿姨,您把胳膊上举、外展、内收……”在衡水市中医医院的服务摊位前,推拿康复科主治医师李宁正在为付水店村67岁的肩周炎患者王俊国做中医治疗,“我采用针刺、局部手指点穴等方法,帮助患者缓解病情,但建议她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神州春暖山河秀,华夏龙腾日月新;龙腾盛世千家喜,春满神州万物荣……在衡水市文联的服务摊位前,一副副刚写好的春联,显得十分喜庆。

    “春节快到了,家里提前准备好春联,来年日子更红火!”接过书法家现场撰写的春联,徐家庄村的高大玲老人脸上笑开了花。

    当日,这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还在徐家庄乡多地同步举行。在冯家庄村委会办公室,衡水市“思想在心中 奋进新征程”基层宣讲团副团长井朝顺,给群众解读最新政策。衡水市文联还组织文艺工作者在多个村庄开展“喜庆全家福”免费拍照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这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由衡水市委宣传部组织,41个市直部门和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其中,工行衡水分行、衡水银行、国网衡水供电公司、衡水市农业农村局等金融机构和单位,支持和帮扶冀州区资金、物资、涉农贷款、授信支持等约3.98亿元,同时谋划了一批涉农项目。(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市去年更新建设569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
    视频直播
    回放丨年味“食”足!品味京津冀三地年夜饭

    回放 | “河北扎实推进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过大年逛大集 纵览新闻主播带您走进石家庄汇春博物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