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喜茶价格调价?记者走访省会喜茶门店发现部分产品的确下调,对此喜茶回应……

河北新闻网 2022-01-16 20:35:3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喜茶价格调价?记者走访省会喜茶门店发现部分产品的确下调,对此喜茶回应……

    近日,不少消费者在社交平台上纷纷发帖称,发现喜茶一些产品售价下调。燕赵都市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市的喜茶门店证实,喜茶部分产品的确售价进行了调价,降价幅度最高的产品达到了7元。对此,喜茶回应燕赵都市报称喜茶称,得益于品牌势能、规模优势,在供应链上的不断积累和在上游的深耕,有能力在产品配方、用料和品质都不改变的前提下,对部分产品的售价进行调整。

    最近两年,不少茶饮品牌纷纷“登陆”石家庄。作为新式茶饮品牌一线梯队的“喜茶”来到石家庄后很快引起了不少青年人的追捧。不过,相对其他品牌偏高的价格,喜茶也被不少消费者调侃为“高端饮品”。2020年,喜茶便曾因单杯迈入30元的高价而备受关注。最近几天,不少庄里小伙伴纷纷在网上留言称,发现喜茶很多产品价格下调。“第一次见到10块钱以下的喜茶。”有消费者在网上留言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记者走访省会的喜茶门店后证实,喜茶部分产品的确进行了调价,比如“纯牛乳茶”由22元降至15元,降幅为31.82%;“纯多肉葡萄”从29元降至25元,降幅为13.79%。“喜茶GO”微信小程序上也出现了“要平价”的栏目名。

    针对此次调价,喜茶方面回应燕赵都市报称,喜茶此次确实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了下调。下调价格主要得益于喜茶的品牌势能、规模优势,以及在供应链上的不断积累和在上游的深耕,喜茶有能力在产品配方、用料和品质都不改变的前提下对部分产品的售价进行调整。

    喜茶方面表示,自创业以来,喜茶在做的就是将高品质的茶饮带给更多的用户。不管是在更多城市开出更多门店,率先研发上线“喜茶GO”微信小程序,还是此次调整部分产品的价格,都是为了让用户能够更加方便、低成本地喝到喜茶

    喜茶特别明确,喜茶的主流产品价格带长期维持在19-29元之间,喜茶并非所谓高价茶饮,此次调价也是喜茶在自身主流价格带中的正常调整动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降价茶饮品类超过15个,降价1-7元不等,例如纯牛乳茶从22元降低至15元,纯多肉葡萄从29元降低至25元,双榨杨桃油柑从33元降至29元,小料芝士也从6元降到了5元,茶饮“纯绿妍茶后”低至9元。喜茶表示,后续还将有产品进行价格的调整。

    根据喜茶官方资料显示,喜茶目前在河北省一共有4家门店,均位于省会石家庄市。

    2022年一开始,“中国奶茶第一股”香飘飘宣布将主要产品提价2%-8%,就在其宣布提价后的第二天,从长沙发家的新式茶饮品牌茶颜悦色也紧随其后,宣布大部分奶茶产品将上涨1至2元。在一片“涨”声中,喜茶逆势而为下调价格,有媒体报道,喜茶降价后单杯利润降低,能否保持原有盈利能力有待观察,但至少在目前,在众多新式茶饮品牌里,只有喜茶有降价的“底气”。(燕都融媒体记者康瑞珍)

    责任编辑:任利

    下一篇: 中国银联与民生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及云闪付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直播

    直播 |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河北省两会开幕在即 代表委员今日抵石报到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