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以金融力量 助实体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3-05-24 18:19: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以金融力量 助实体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韩晓东)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家发源于石家庄的金融机构,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践行金融支持实体的初心和使命,主动融入济建设和发展,积极对接省市重点行业、产业、企业和项目,用金融力量为实体经济“输血补气”,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据悉,近三年来,该行已累计向石家庄地区投放信贷资金达800亿元。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省会的银行,近年来,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业务资格牌照多、决策审批链条短、政策灵活效率高的竞争优势,积极为市级国有企业和行业重点企业提供多层次、全方位金融服务和授信支持,助力石家庄的核心国企和地方实体做大做强。一是针对市属五大集团基础设施及城市更新等重点项目,通过贷款、债权、投行、撮合等多种方式制定综合融资服务方案,满足其融资需求,已累计提供资金支持超220亿元。二是积极对接市内生物医药、现代食品、现代商贸物流、现代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不断拓宽融资渠道,为入驻重点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贴心服务,已投放贷款近40亿元。三是主动做好地方龙头企业的深入对接和服务,先后与君乐宝、石药、敬业钢铁等重点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先后提供授信金额达200亿元,有力支持了重点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此外,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聚焦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持续加大人力、服务、产品、科技方面的投入,依托“金融+科技+大数据”的风控技术,创新推出了一系列特色信贷产品,线上办理、利率优惠且可即时放款,大大提升了小微企业的融资可得性。截至目前,该行小微贷款余额达150亿元,小微客户数达1.15万户,规模和户数在全市银行业中始终位列第一。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垃圾分类专业委员会成立
    视频直播
    预告|第八届金蝶云会计节石家庄站

    回放|城市“冀”忆直播(14)走进石家庄高铁片区:如意彩虹空中走廊刷新城市颜值

    回放|“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