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河钢数字主导研发的一项成果通过河北省科技厅认定

河北新闻网 2024-02-06 14:43: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钢数字主导研发的一项成果通过河北省科技厅认定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近日,由河钢数字主导,河钢数字雄安威赛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特殊棒材碳化物智能检测分析判定系统顺利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评价。

    据了解,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特殊棒材碳化物智能检测是金相检测的智能化应用,该系统与传统金相检测相比,采用自动化显微镜完成样块表面全覆盖式图像采集,基于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的智能检测算法,实现金相检测的自动化采集、自动化检测、自动化判级等全流程智能化检测。该系统消除了传统金相检测过程中的不稳定性和偶发性误差,检测结果稳定性和准确性极大提升,实现了金相检测从人工检测判级到智能检测判级的跨越,同时推动金相检测行业的智能化和数字化进程。

    责任编辑:吕宁

    下一篇: 春节将至 华电裕华热电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扎实推进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过大年逛大集 纵览新闻主播带您走进石家庄汇春博物园

    回放|“祥龙贺新岁,社区过大年”纵览首届社区春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