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省公安厅召开迎冬奥保安全保畅通百日行动视频部署会

河北新闻网 2021-12-03 12:28: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省公安厅召开迎冬奥保安全保畅通百日行动视频部署会

    河北新闻网12月3日讯(通讯员于世强)12月3日省公安厅召开开展“迎奥运保安全保畅通”百日行动视频会议,部署今冬明春各项交通管理工作,全力确保冬奥交通安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涉奥道路车辆人员绝对安全,全力维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image.png

    省公安厅决定,从即日起至冬残奥会结束,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在全省组织开展“迎冬奥、保安全、保畅通”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以冬奥交通安保牵动全省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统筹春运、全国“两会”、全省“两会”以及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交通安保任务,以面保点、以点带面,为冬奥顺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要自觉把握“一迎双保”百日行动重要意义和主旨要义,全力做好以冬奥安保为龙头的各项交管工作,统筹冬奥交通安保和岁末年初各项公安交管重点工作,将“一迎双保”百日行动作为今年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任务的收官之战,为2021年工作收好尾,为2022年工作开好头,为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打好底、奠好基。

    会议强调,各地特别是环京四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总队,要紧紧围绕“确保冬奥绝对安全”的核心任务,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厉打击酒驾醉驾、闯红灯、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着力提升交通组织精细化水平,确保核心区道路安全、畅通。加强与冬奥办和体育主管部门信息沟通,精细组织涉奥车辆、人员、装备交通保障任务。充分发挥65个检查站、7个分流点流量调控作用,与相邻省(市)交管部门健全完善应急远端分流、源头管控措施,确保入冀进京和进入核心区道路畅通有序。

    会议要求,各地要全力聚焦“人、车、路、企”源头隐患,切实做到盯住重点人、管住重点车、控住重点路、看住重点企业,倒逼责任落实、消除源头隐患。要突出路面严查严管,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路面一线,区分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城市区、农村地区交通管理的不同特点,紧盯“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紧盯易肇事肇祸突出违法行为,落实严查严管严处措施,全方位打造安全通行环境。要做到宣传全面发动,坚持宣传先行,结合冬奥主题做好整体策划,丰富内容形式,提高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各地要切实锚定“一迎双保”百日行动任务目标,充分激发广大交警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责任担当和活力热情。把政治建设作为公安交管工作的第一任务,作为交警队伍建设的第一要求,聚焦顽瘴痼疾,严格规范执法,以整治新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注重示范引领,以选树新典型激发广大交警争先创优的事业心,大力开展岗位“标兵”争创活动,集中选树、宣传、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引导广大交警辅警以典型为榜样,敬业奉献、团结拼搏,带动形成争先创优生动局面,树立河北交警良好形象。

    会上,播放了沧州市国省道路、农村公路城市化、精细化管理视频汇报片,听取了沧州市公安局关于沧州市道路交通管理亮点工作的介绍。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10.7”交通事故深度调查:男子未保持安全车距终酿惨剧
    视频直播
    预告 | 走进西柏坡 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回放|“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海事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