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新能源出租(网约)车推广交流会召开

河北新闻网 2021-12-03 20:19: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新能源出租(网约)车推广交流会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名栋)由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石家庄市出租车公司、车主、司机等行业从业人员参与,新能源出租车经销商承办的石家庄市2021纯电动出租(网约)车推广交流会于12月3日在河北西山荣威4S店召开。

    图片.png

    《石家庄市更换主城区出租汽车车型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支持推广新能源电动出租汽车,根据经营者自愿更换新能源电动车型或双燃料车型,完成主城区每年出租汽车的更换工作。石家庄出租汽车车型未来应当以新能源车型为主。新能源汽车有关政策推出一年来,越来越多的新能源出租车穿梭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行驶在石家庄的街头,成为省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目前,石家庄市区已有30多辆新能源汽车服务于百姓,出租司机和乘客反映良好。

    图片.png

    据新能源出租车司机介绍,他更新纯电动出租车运营几个月以来,最大的感触是节能降费、绿色环保。一是运行成本大大降低,新能源车基本不用维护,省去了保养费,以前的双燃料车基本一个月要维护保养一两次;二是节能,在燃料费上,纯电动出租车一天充电两次只需要50元左右,基本能跑一天,比加气省了将近一半;三是绿色减排,纯电动出租车零排放,对大气污染防治起到了推动作用;四是降低了劳动强度。纯电动出租车都是自动挡,没有了换挡踩离合环节,司机的劳动强度大大降低。希望省会加大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为新能源出租车的推广创造良好的环境。他坚信,新能源汽车一定会成为未来出租(网约)车行业的主打,是城市客运的主力。

    图片.png

    本次新能源出租(网约)车推广交流会迎来了近百名来自石家庄市各出租车公司代表、出租(网约车)经营者、司机和各级媒体代表的热情参与。下午4时许,交车仪式在河北西山荣威4S店大厅举行,新能源出租车厂家代表介绍说,目前荣威新能源汽车市区已交车使用18辆,今日交车3辆,同时还对荣威新能源出租车的性能、参数以及相较传统车的使用优势进行了一一介绍。部分出租车公司代表、网约车主对荣威Ei5电动出租车,进行了试驾乘体验,反映良好。

    石家庄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赵平说,国家和省市各级的相关政策,明确了未来出租(网约)车市场主导方向,广大车租车(网约车)经营者要适应时代趋势,紧跟市场形势,支持绿色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使用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智能交通》正式发行;河北航空即将新开航线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回放 | 走进西柏坡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回放 | 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