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河北新闻网 2022-01-21 17:39: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京秦分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姗)1月21日,京秦分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来民主持,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韶波作京秦分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分公司纪委书记刘兰萍、副总经理王增全出席会议并分别传达了2022年交通运输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公司党委书记卢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2021年,京秦分公司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制度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联合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月”等重点工作。聚焦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圆满完成春运、旅游高峰期等重点时段的安全保障任务,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攻坚之年,是分公司深化改革、加快企业化进程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政治大局的高度全面审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认识分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清醒把握“安全生产是‘归零’业绩,一旦安全出问题,所有成绩都‘归零’的重要论断”,高度警醒,深入反思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深刻汲取教训,全力抓责任、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安全生产、服务保障、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一要毫不放松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领导包联责任制,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生产与纪检部门的联动机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毫不懈怠狠抓隐患排查治理。要聚焦重大风险防范,深化“双控”机制建设,大力提升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的能力。三要毫不动摇巩固安全基层基础。要加快完善安全制度体系,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突出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强化日常养护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开展“综合+专项”应急演练,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清守住首都政治“护城河”和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突出抓好收费一线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管理,突出抓好支援延崇人员管控,严格做好人员防护,配齐配足防疫物资,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就做好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卢立新书记要求,要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围绕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铆足干劲、鼓足拼劲,掀起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的攻坚局面,确保首季开门红。一要科学研判春运形势,全面开展机电系统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一路三方”协调联动,强化应急值守,在春运服务保障上提“优”。二要立足当前和长远,算好“效益账”,做好营收的“最大增量”和降本的“最大潜量”,在企业业绩上提“档”。三要紧紧围绕“三转”(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三改”(改体制、改机制、改管理),全面贯彻“五自”经营理念,着力建立完善适应企业化的管理体制,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优化考核体系,在深化改革上提“效”。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开展节日期间、重点工作监督检查、暗访抽查,研究制定纪委《日常监督工作清单》,明确政治监督、作风建设监督、重点领域监督等各方面监督内容,在党建引领上提“质”。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14个分会场,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直属单位、各管理所、收费站、养护工区负责人和职工代表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京秦分公司:保持斗争精神 全力答好春运“答卷”
    视频直播
    预告|“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1月21日即将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